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關注「加州」事件 研保障消費者

2016-07-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連鎖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加州健身)日前全線結業,大批預繳鉅額會費的會員隨時血本無歸。在昨日的答問會上,積極協助苦主的經民聯議員梁美芬建議設立消費者保障基金,及仿傚台灣立例規管預繳式消費。

特首梁振英回應指關注事件,會研究如何為消費者提供更好保障。

梁美芬倡訂法例規管

梁美芬昨日形容,California FITNESS現在變成了「California Hopeless(絕望)」,製造了約十萬名苦主,情況不下於當年的雷曼事件,但是次消費者卻排在清盤的「隊尾」,法律上好像沒有辦法保護消費者。她問到梁振英會否考慮成立消費者保障基金,或仿傚台灣制訂法例禁止或防止濫用預繳式消費。

梁振英強調,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及關注事件,執法機關已經採取行動,「至於我們如何可以進一步做好工作,包括是否可以仿傚台灣或其他地區的做法,我們可以研究的。」

梁美芬續指,消費者委員會正與金融管理局合作,希望銀行盡量向消費者退還未使用服務的款項,詢問梁振英會否促使所有銀行加入這計劃。

梁振英回應指,注意到金管局前天已表達對事件的看法,重申特區政府會跟進、關注事件,「一個是這個健身中心的個案,另外就是長遠來說我們可否為消費者在類似的情況下提供更好的保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