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盛大轟「互聯網+」假數據雲集

2016-07-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海盛大網絡創始人、董事及COO陳大年日前在「2016復旦大學EMBA校友第二屆上市公司領袖高峰論壇」上直言,互聯網+假數據雲集,有公司融資到500萬元人民幣,都敢對外宣稱500萬美元。

陳大年跟隨哥哥陳天橋創業10多年,早前被外界視為陳天橋背後的「隱形人」,近年來漸漸從幕後走到台前。今次在論壇上,陳大年快人快語,炮轟互聯網公司數據造假。

數據作假 攀比易受挫

「我也遇到很多朋友,問我互聯網+怎麼做,我說最可怕的不是(前景)不確定性,而是學習他們,因為他們講出來的數據都是假的,你就會受挫折。」陳大年說:「進去這個業務,你一天賺500塊錢,另外一個人說賺5萬,做兩個禮拜就有人不幹了,這個是很可怕的。」

不過,陳大年亦強調,互聯網+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方向,不要輕言放棄,「騰訊遊戲行業跟我們戰鬥了10年,前6年被我們打得片甲不留,但是前6年他們沒有放棄,後來開始慢慢趕上來。」他指,在經濟放緩的時候,尤其要沉得住氣,互聯網+是每一個領域最容易突破的出口,但是需要時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