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話你知:出征人數創新高 以老帶新前景好

2016-07-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御龍)由於近幾屆奧運中國國家隊都能奪得好成績,於獎牌榜「坐亞望冠」,下月的里約奧運當然希望能繼續保持佳績,所以今屆將派出共711人的代表團出征巴西,為國家隊歷來境外最大規模。

今屆國家隊的參賽選手達416人,較2012年倫敦奧運時多出20人,男、女健兒比例更傾向「陰盛陽衰」,男子選手減少了11人,反觀女子選手則增多了31人。目前女子選手佔國家隊全體選手為61.5%,巾幗英雌愈來愈受器重。選手平均年齡維持在大約24歲,最年少的仍是14歲,但最年長的已降低了2歲。比賽經驗方面,有108人參加過四年前的倫奧,當中35人曾在以往各屆奪得金牌,林丹、吳敏霞、陳穎等27人更是在倫奧摘金,他們三人和易建聯等甚至是「三朝元老」。

而參賽大項中,國家隊由上屆的23個增多至26個,除了手球和新增的七人欖球外其餘項目都有份染指;反觀小項則減少了2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