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體育人物:加杜連冀奧運贏保特奪金

2016-07-19
■美國短跑名將加杜連。 路透社■美國短跑名將加杜連。 路透社

離奧運剩下不到一個月就要開戰,外界媒體更把男子100米跑喻為美國跑將加杜連與牙買加飛人保特之間的對決。對此加杜連接受訪問時表示:「北京(世界田徑錦標賽)輸0.01秒,今屆奧運我想要翻轉戰局;決勝點將在最後幾米,我得有心理準備這將是一場硬戰,我會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把金牌帶回家。」

加杜連手握雅典奧運100米金牌,以及倫敦奧運100米銅牌,現年已34歲的他老當益壯,在美國田徑奧運資格賽跑出9秒80,是美國奧運代表隊史上最老的短距離跑者。而最近幾年來,他與世界紀錄跑持者保特的對決,更是田徑場上最有看頭的戲碼。

面對比自己更年輕將近4歲、曾跑出9秒58的世界紀錄保持者保特,加杜連表示,「看他跑步會受到啟發,與他比賽的運動員,都會感受到那股強大的氣勢。但在跑道上,我們得把那股敬畏放到一邊,當起跑的槍響時,我們的責任就是展現出最強的自己。」 ■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