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東方失主要贊助 棄戰亞冠留港超

2016-07-19
■東方體育會總監梁守志。 潘志南 攝■東方體育會總監梁守志。 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應屆港超聯盟主東方,由於主要贊助商今個月起停止贊助,昨日宣佈放棄下季亞冠盃資格,但仍會角逐港超。

球員需減薪 倘要求離隊不阻止

東方體育會總監梁守志表示,球隊班主黎同光與球會想法有分歧,決定離隊並停止贊助球隊,贊助費涉及每年二千萬元。為了減輕財政負擔,球隊來季會放棄亞冠盃資格,但會繼續參加港超聯比賽。梁守志說,球隊會與剛簽約的西班牙球員阿路巴連拿解約,以減少開支,又會與球員協議減薪,不過若球員不願減薪,他也會履行合約。同時,若有球員選擇離開,球隊會接受。雖東方金主離場,但教練陳婉婷及隊長葉鴻輝已表明會留隊,共渡時艱。

傑志頂上戰亞冠

東方放棄的亞冠盃資格,按順序將由傑志補上,而南區將取得另一席亞洲賽資格,該隊研究是否出戰。至於籃球隊方面,梁守志指教練譚偉洋的離隊與此事並無關連,又指籃球隊的迫切性未及足球隊,會在容後再處理。

去季東方體育會在本地體壇頗「威水」,足球隊先後奪得高級組銀牌賽冠軍和港超冠軍,教練「牛丸」陳婉婷更成為全球首名奪得男子足球頂級聯賽冠軍的女教練;籃球隊亦以首支職業籃球隊身份升上甲一,即獲得總決賽亞軍。

順帶一提的是,前南華、菱電足球員57歲的中場李志鴻,周日於南華足球場踢友賽,但只比賽20分鐘後感到不適,據知是心臟出現異常,需送往律敦治醫院搶救,但經搶救後不果,與世長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