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實測:一分鐘未打開同款車車門

2016-07-21
■台灣檢警昨日覆勘車輛並比對同型遊覽車,業者示範使用同款車安全門時確有暗鎖,只要向上扳,無論從車內、車外都無法打開。 中央社■台灣檢警昨日覆勘車輛並比對同型遊覽車,業者示範使用同款車安全門時確有暗鎖,只要向上扳,無論從車內、車外都無法打開。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台灣網報道,有台媒找到涉事的紅珊瑚車隊中同一款車型,讓司機示範如何打開後車門。結果司機忙活將近一分鐘,仍無法將車門打開。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在官方的倡導影片中,不管是打開側門還是安全門看起來都輕而易舉,不過實際找到與肇事車型同款的遊覽車,請駕駛當場示範時卻發現,遊覽車司機一下用手拉、一下用腳使力,但門還是緊閉。此前據報道,19日出車禍燃燒致大陸遼寧遊客團26亡的遊覽車,在燃燒後一分鐘後,就會造成車內人員因濃煙而窒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