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美娟貼地 無「堅」不摧

2016-07-23
■麥美娟團隊昨報名參選,獲約70名支持者到場支持。 曾慶威  攝■麥美娟團隊昨報名參選,獲約70名支持者到場支持。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帶蚋票銇K地「爭公道,為民生!生活可以更好!」的口號,爭取連任的現任工聯會新界西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昨報名參選,獲約70名支持者到場支持。工聯會會長林淑儀指,麥美娟過去工作的成績有目共睹,絕對「堅.得考驗」,希望社會各界支持麥美娟。麥美娟則表示,過去憑蚆璁茪ㄠ邞犖諯哄A把有些被認為無法跟進的事項,逐一為市民討公道,包括不良中介及醫療事故個案,又強調一定會堅持到底,為每名市民爭取公道。

麥美娟與其競選團隊昨到葵興政府合署報名參選。林淑儀和副會長陳有海、競逐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現任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以及近70名身穿「粉紅戰衣」的義工到場支持,舉行了造勢大會。

林淑儀:4年政績有目共睹

林淑儀透露,工聯會於今屆立法會選舉派出合共23人的7支團隊,希望可爭奪全部的7個議席。她認同麥美娟過去的工作,在擔任立法會議員的4年期間,麥美娟工作兢兢業業且勤奮,努力做到「爭公道,為民生」,工作政績有目共睹。她對麥美娟團隊在選舉中勇創佳績充滿信心。

她指出,今屆立法會選舉競爭激烈,但認為工聯會是一個土生土長、歷史長達68年的基層團體,和一些到選舉時才走出來的團體不同,相信工聯會參選團隊絕對「堅.得考驗」。

王國興認為,麥美娟不但繼承了他「日以繼夜、夜以繼日」服務市民的精神,更得到愈來愈多街坊及工會的信任及支持,成績有目共睹。王國興呼籲,選民在立法會投票日,一人兩票全投工聯會團隊。

麥美娟強調,她與團隊會秉承工聯會「撐勞工、為基層」的宗旨,希望在新界西再次豎起工聯會的旗幟為市民服務。她憶述,自己4年前在造勢大會從王國興手上接捧後,即與團隊竭盡全力,堅持為勞工基層爭公道,憑蚆璁茪ㄠ邞犖諯哄A把有些被認為無法跟進的事項,逐一為居民討公道。

促使嚴管吸血財務中介

麥美娟以有關不良中介的問題為例,「曾有人對我說吸血財務中介很難跟進」,但她不肯放棄,努力爭取,終成功促使政府加強監管,不排除會檢討及修改《放債人條例》,又如過去自己每接獲的醫療事故求助個案,她與團隊均會竭力協助,與相關的醫療機構及人士會面,引起社會關注,希望還求助人一個應有的公道。

承諾續爭標時 改善醫療投訴

麥美娟強調,明白每宗求助個案不但影響求助人本身,更關乎背後的每一個家庭、幸福及未來,故一定會堅持到底,為每名市民爭取公道。過去,她雖爭取到不少政策改變,解決到部分社會問題,但爭公道的路途仍然很長,並承諾當選後會繼續爭取標準工時、復建公營街市、改善醫療事故投訴機制,以及規管財務中介公司等多個民生議題(見表)。

立法會新界西參選人,還有民建聯陳絔g、民建聯/新社聯梁志祥、新民黨田北辰、獨立人士何君堯、自由黨周永勤、民協馮檢基、街工黃潤達、公民黨郭家麒、「青年新政」黃俊傑、「香港民族黨」陳浩天,及無黨派朱凱Y。已報名參選立法會區議會(第二)選舉的,還包括民建聯李慧k、民建聯周浩鼎、街工梁耀忠、民主黨涂謹申和鄺俊宇、民協何啟明、「新民主同盟」關永業及公民黨陳琬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