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林健鋒「開山劈石」促經濟

2016-07-23
■林健鋒昨日報名參選新一屆立法會,梁君彥、張華峰、梁美芬、于健安、余鵬春、胡定旭、李大壯、周維正、楊敏健到場助威。■林健鋒昨日報名參選新一屆立法會,梁君彥、張華峰、梁美芬、于健安、余鵬春、胡定旭、李大壯、周維正、楊敏健到場助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9月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已經過半。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昨日在一眾香港總商會代表的支持下,報名競選連任商界(第一)議席。他形容,香港目前面對種種問題,猶如一座座大山,一定要「開山劈石」,而取消強積金對沖、標準工時立法、經濟滑落、中小企業融資等問題將是他在下屆議會要處理的首要任務。他強調,自己在過去多年致力於為商界服務,得到總商會的認同和支持,希望為香港前途繼續出一分力,讓經濟有更大發展空間。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立法會金融服務界現任議員張華峰,九龍西現任議員梁美芬,香港總商會理事于健安、余鵬春、胡定旭、李大壯、周維正及中小企委員會副主席楊敏健昨日現身,為競逐連任的林健鋒打氣。

林健鋒表示,香港目前面對種種問題,猶如一座座大山,一定要開山劈石。他舉例,在經濟低迷的當下,中小企業融資是一個大問題;《競爭法》出爐直接影響本地企業運作,特別其中有很多不清晰的地方需要釐清;取消強積金對沖有違1995年商界和政府的共識,倍受到商界關注。還有標準工時立法等,都是他倘成功連任後要處理的首要任務。

代言總商會 爭社會認同

他強調,自己的工作和香港總商會有緊密聯繫,總商會很多會員,有大公司,也有中小企,但無論大小,都是自己的服務對象。過去多年,自己一直致力於把商會的聲音和意見在立法會和社會發表,得到商會的認同,積極向政府高層反映有關意見,不少都得到政府的接納。

為工商界護航 為港前途出力

林健鋒最後強調,有信心繼續為工商界保駕護航,為香港前途出一分力,希望香港經濟一日比一日好,希望未來香港社會更加和諧,讓經濟有更大發展空間。

商界領袖齊讚:健鋒做到

胡定旭在為林健鋒打氣時表示,作為總商會前主席,在總商會工作了十幾年,看到林健鋒議員為商界發了不少聲音。雖然有時商界和勞工界有不同看法, 但雙方最終能找到方法共贏,相信林健鋒能繼續為商界發聲,為香港和諧作貢獻。

余鵬春指,自己作為「中國委員會」的主席,他知道林健鋒在粵港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最近更特意為「一地兩檢」向內地提供了很多好的意見。他希望「一地兩檢」能通過,為粵港兩地合作帶來更多機會,為香港帶來更多商機。

楊敏健說,林健鋒過往在總商會作出很多貢獻,好的議案他會相當進取,而不好的議案他也會很公正地反對。李大壯與香港總商會另外幾位理事一同前來支持林健鋒連任,他指:「林生是我好朋友。他和商會很多理事共同工作了十多二十年,對商會工作十分熟悉,也十分了解香港工商界和經濟發展中遇到的困難要如何克服,我們大家包括會長都繼續支持林生連任。」

于健安說,身為總商會勞顧會的僱主代表,一直得到林議員在工作上的支持,尤其是在標準工時的問題上。他表示,林健鋒在不同層面都為中小企表達過很多聲音,所以會繼續支持林健鋒。

周維正則表示,林健鋒為商界所做的事是有目共睹的,他會無保留支持林健鋒。

商界(第一)候選人還包括自由黨陳浩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