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網議政事:傻根恐嚇市民:若落選港遭天譴

2016-07-27
■陳雲狂言稱德國接連發生襲擊是「天譴」。 facebook截圖■陳雲狂言稱德國接連發生襲擊是「天譴」。 facebook截圖

德國接連發生襲擊,當中更有港人受傷,但曾赴德留學的「城邦派國師」陳雲(傻根),懷疑又「未食藥」,竟形容此為收容難民的「天譴」,更扯到立法會選舉頭上,聲言自己令「天譴暫時hold(制止)住」,如果敗選「會有驚人舉動」。

狂言德受襲是天譴

今日報名參選新界東的陳雲,前日在facebook連發多帖,對德國多宗襲擊發表「偉論」。他先「國師」上身,稱「最快的救援方法」是「帶同皇天上帝牌位及輔祭前往德國祭祀皇天上帝」,「不過,城邦神壇不能離開香港,算吧,而且德國總理也沒有召請我。」

他在之後的帖文中,更狂言德國目前遭受的是「天譴」,「高傲而愚昧的德國人離棄了上帝,改行信奉普世價值的宗教......輸入難民其實是製造廉價勞動力和破壞國家文化對全球化商品、金融資本主義和產值鏈的推動,並且用難民來製造恐怖主義,令國家走向極權而國民走向愚昧、高傲但恐慌。」

陳雲又聲言,香港本來也要遭受「天譴」,不過自己「復興華夏上帝古道,祭祀上帝及設立城邦神壇」,令「天譴暫時hold(制止)住」,但「上帝要看香港人今年在9月選舉的投票......到時香港是否有『天譴』,大家可以看到。」他稱如果自己敗選,「到時會有驚人舉動。」

該「國情諮文」一出,自然引來一眾「信徒」附和。「Kinman Cheng」聲稱自己「預鱁禤v敗選的話,香港×街死」;「秀秀」更稱德國自甘墮落,大量輸入中國護理員做老人護理工作,「牠(他)們定會悅/滾晒人]翵陋a落自己袋。」

已報名參選新界東的名單包括民建聯陳克勤、葛珮帆,工聯會鄧家彪,新民黨容海恩,自由黨李梓敬,獨立方國珊、侯志強,「新思維」廖添誠,「民主思路」麥嘉R,民主黨林卓廷,公民黨楊岳橋,工黨張超雄,社民連梁國雄,「人民力量」陳志全,「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及「正義聯盟」李偲嫣。 ■記者 陳庭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