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楊全盛拒政治凌駕業界訴求

2016-07-27
■楊全盛宣佈參選立法會資訊科技界功能界別,並舉行發佈會。 潘達文  攝■楊全盛宣佈參選立法會資訊科技界功能界別,並舉行發佈會。 潘達文 攝

冀修僵化法例助IT發展 超越對立反映業內聲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Reboot香港,楊全盛必勝!」智慧城市召集人楊全盛昨日正式報名參選立法會資訊科技界功能界別,二十多名業界支持者到場打氣。楊全盛表示,現時香港因法例僵化阻礙經濟和IT界的發展,要透過立法解決,而立法會「政治掛帥」充滿對立,自己參選是希望超越對立,忠實反映業界聲音,不要讓政治問題凌駕業界訴求。

楊全盛昨日在報名前舉行發佈會宣佈參選。他表示,香港近年面對很多問題,無論是經濟發展還是IT發展都遇到樽頸,IT人才不被尊重,而年輕人缺乏上流機會。他認為,種種問題源於法例僵化,更新速度跟不上發展,要透過立法解決問題。然而,立法會充滿對立,爭拗不斷,「政治掛帥」阻礙香港發展新經濟。

他指出,自己在香港出世、成長、讀書及創業,是香港造就了他。議員,不應是政府的敵人,除了監察政府,還要與政府溝通,促進政策的落實,而業界需要一個真正維護業界利益的議員,而現任議員莫乃光不能代表他,並批評莫乃光的投票決定是被政治凌駕。

信可做好業界和政府橋樑

楊全盛強調,自己是一個沒有政黨背景的獨立人士,代表資訊科技界的利益,自己沒有興趣加入任何政黨,因為政治會影響他對業界議題的獨立判斷,故自己可以做好業界和政府的橋樑,超越對立,以建設為本,幫助建立更開明的政府及更多元的經濟,並為年輕人創造更優質的職位和上流的機會。

他指出,自己過去一直在聽取業界前輩的意見,在此過程中獲得很多支持,所以有信心會贏得此次選舉,並期望可以將新思維、新視野帶進議會,以推動新經濟作為目標,全面檢討過時法例,改變議會文化,同時積極提升IT人的地位,推動智慧城市和創新科技人才培育。

他又介紹了自己的政綱,包括設立一個資訊科技選民的網上議政平台,讓所所有業界人士能參與討論議題,他會把平台上的業界聲音,忠實地在議會反映(見右表)。若業界的意見與自己立場相左,他會先游說業界,若仍不果,他會尊重業界意見。

支持重推版權修訂例草案

對於被反對派議員拉倒的《2014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楊全盛表示會大力支持重推,認為條例的6個豁免及ISP安全港,讓版權持有人和網民都受到保障。他形容《版權修訂》從2006年至今討論10年時間仍無法落實,是「很可悲」,因為影響版權持有人創作的積極性及投資者意慾。

被問及選管會要求參選人簽署擁護基本法確認書,他認為確認書和原有聲明有重複,但確認書內容沒有問題。他會簽署確認書,並強調自己反對「港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