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郎平率中國女排抵里約

2016-08-03
■中國女排抵里約,不少華人華僑到場迎接。 中新社■中國女排抵里約,不少華人華僑到場迎接。 中新社

結束了在巴西聖保羅短暫集訓的中國女排於當地時間8月1日晚飛抵里約,為里約奧運會的征程進行最後的準備。女排主教練郎平表示,她非常高興又一次站到了奧運會的舞台上,同時也希望能夠帶領中國女排年輕的姑娘們在里約取得好成績。

中國女排是香港時間7月29日啟程前往位於巴西聖保羅的中國奧運訓練基地的。郎平表示,在抵達巴西後幾天裡,女排在聖保羅進行了適應性訓練,同時還進行了一場友誼賽,隊員們的狀態非常不錯。

在最後時刻入選國家隊的老將魏秋月說,她現在身體和體能狀況都不錯,能夠再一次入選奧運陣容非常幸運,同時也希望能夠為球隊貢獻一分力量。不過,平時一貫與媒體關係良好的中國女排這次卻顯得「口風甚緊」。其他球員基本沒有接受記者的採訪。大賽在即,中國女排也感受到了奧運會帶來的壓力。

2016年距離郎平首次執教中國女排參加奧運會正好過去了20年。郎平說,又一次站到了奧運會的舞台上感到非常開心。中國女排在里約的首堂訓練課在當地時間2日上午開始。在奧運會的小組賽中,中國女排的比賽均被安排在上午進行。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