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欒勁籲港羽男單兩將:棄包袱享受奧運比賽

2016-08-03
■港隊教練欒勁。劉雨馨 攝■港隊教練欒勁。劉雨馨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雨馨)輕鬆心態出戰,對於港羽隊何其重要?曾奪世界羽球大賽男子單打冠軍的港隊教頭欒勁就指出,伍家朗要成為像林丹一樣的羽壇驍將,就要保持住穩定優秀的成績,對於新人來說更為重要,故此希望伍家朗和另一戰將胡贇能夠用輕鬆的心態,沒有包袱的享受奧運比賽。

羽球名將欒勁兩年前受邀到香港代表隊執教,作為曾經的世界羽球大賽男子單打冠軍,退役後他在國家隊和新加坡等地擔任教練,也培養出多位國際名將,此次助力男單選手胡贇和伍家朗備戰里約奧運也可謂如虎添翼。此次征戰里約,欒勁坦言目標是盡力爭取最好的成績。

事實上,男子單打伍家朗也算是羽球界的後起之秀,在近兩年的賽季中都有出色的表現,兩次比賽中分別擊敗球壇前「一哥」林丹和當時世界排名第一的諶龍。作為「巨人殺手」,伍家朗能否在里奧再次擊敗羽壇高手,勇奪獎牌,欒勁冷靜的表示要成為像林丹一樣的羽壇驍將還需要持續的努力,保持住穩定優秀的成績,對於新人來說更為重要。欒勁坦言這次出國也許無心觀賞風光而是會純粹的為比賽而去,但也希望伍家朗和胡贇能夠用輕鬆的心態,沒有包袱的享受比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