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划艇館狂趕工 地鐵線未完成照通車

2016-08-03
■划艇館未完工■划艇館未完工

奧運揭幕在即,但里約熱內盧不少場館和基建設施仍未竣工,其中用作舉行划艇及獨木舟賽事的拉戈亞體育場,正門施工用的鷹架仍未移除。工程監督人表示,由於供應商出了問題,導致工程延誤,已要求工人日夜趕工,希望趕及在周六舉行賽事前完工。

有工人透露,場館內部已經完工,但拉戈亞體育場所在的羅德里古-迪弗雷塔斯潟湖,還有大量垃圾未被清理。至於舉行三項全能、帆船及部分游泳賽事的瓜納巴拉灣,水質污染問題嚴重,而瓜納巴拉灣的選手村仍未準備妥當,以及當地保安問題,同樣引起不少代表團關注。

巴西代總統特默早前為造價達100億雷亞爾(約238億港元)的地鐵4號線主持通車儀式,連接即將舉辦大部分賽事的奧運主場館及市中心。一名在車站工作的電力工人表示,4號線其實並未完工,「但就像所有政府工程般,未完成照啟用」。負責經營4號線的「Metro Rio」否認工程仍未完成,形容工人只是在清理留在工地的剩餘物資。 ■路透社/《每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