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里約奧運 > 正文

奧運前瞻:寧澤濤領軍掀奪金潮 男籃爭勝

2016-08-10
■寧澤濤明早將出戰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賽。 新華社■寧澤濤明早將出戰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賽。 新華社

香港時間今晚至明晨,里約奧運進入第五日較量,「男神」寧澤濤將領銜中國軍團的金牌大戰,中國男籃、女排、女籃也迎來各自的第三輪賽事。當日賽場將產生20枚金牌,首次迎來乒乓、跳水、女子舉重三大「夢之隊」集體亮相,中國軍團有望掀起奪金小高潮。

去年喀山世錦賽上,寧澤濤獲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被認為是能比肩劉翔在110米欄奪冠的重大突破。這個顏值與身材俱佳的22歲大男孩一夜之間爆紅,成為中國乃至亞洲的國民新偶像。

在奧運會前因代言風波險些無緣里約後,寧澤濤在本屆大賽上的表現更為引人關注。中國軍團的第一「男神」在100米泳道是曇花一現還是將開啟一個時代?里約奧運游泳館將給出答案。

在3場大球賽事中,最受關注的當屬中國男籃與委內瑞拉之戰。委內瑞拉在同組5個對手中實力最弱,是中國隊相對最有希望戰勝的隊伍,中國男籃能否把握機會爭取一勝?

中國女排將迎來波多黎各隊的挑戰。志在奪牌甚至衝金的中國女排,面對小組中相對較弱的對手當能取得一場完勝。

乒乓球的首枚金牌將在女子單打項目中產生,丁寧與李曉霞絕不會讓中國乒乓在該項目上的八連冠中斷在自己手上。

男子雙人3米跳板將產生跳水比賽雙人項目的最後一枚金牌。已在北京和倫敦奧運會上蟬聯該項目冠軍的老將秦凱,搭檔從王峰到羅玉通,直至換成如今的曹緣,但奪冠目標依然不變。

舉重賽場繼續兩金爭奪,中國力士具備全取2金的實力。體操將展開男子全能大戰。日本名將內村航平是奪冠熱門。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