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入境處工會籲選有承擔守法議員

2016-08-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違法「佔領」者視香港法治如無物,由此而衍生的「港獨」更煽動暴力和仇恨,紀律部隊都首當其衝。入境事務主任協會、香港入境事務助理員工會、香港入境事務處人員協會及香港入境處員佐級總會,近日發出題為「呼籲盡選民責任」的聯合通告(見圖),呼籲登記為選民的同事在投票日在所屬區域踴躍投票。

工會代表指,他們都希望在今次選舉中,選出有承擔及守法的議員,而非終日拉布,甚至將暴力語言帶入議會的人。

倪錫水批議會拉布「暴力語言」

聯合聲明指出,作為紀律部隊的隊員,必須依法執行職務,維持香港的安定繁榮,因此大家所投的每一票都很重要,應當履行公民責任踴躍投票,選出一位真誠為香港、為地區、為社會、為市民付出的候選人。

入境事務主任協會執委倪錫水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過去數年,社會紛爭多,紀律部隊人員慘成為「磨心」,尤以警務人員首當其衝,除了在違法「佔領」事件及旺角暴亂走在前線,承受極大風險外,在立法會內竟被部分議員出言歧視、排斥。

他以今年初的財政預算案為例指,有議員過於政治化,對不同紀律部隊的撥款提出一系列修正案,意圖阻撓撥款通過。

他坦言,由於入境處的工作性質,他們目前未有遭受到明顯的歧視,但身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紀律部隊的一員,大家一致希望選出有承擔及守法的議員,而非終日拉布,甚至將暴力語言帶入議會。

斥梁國雄陳志全抹黑警隊

他又點名批評社民連梁國雄及「人民力量」陳志全經常塑造「黑警」形象,挑釁警方,並再次呼籲入境處人員選出令香港達至繁榮穩定的議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