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青政」吹牛 「熱普城」踩埋「本民前」

2016-08-20

反對派選舉之道,就是一見競爭者出事,立即出盡全力去打擊,將戰火盡量延展。「青年新政」發言人黃俊傑日前向《本土新聞》放流料,稱立場傾向「台獨」的台灣政黨「時代力量」,將來港為「青政」站台,在被對方否認後就光速卸膊予《本土新聞》。「青政」連「自己友」都出賣,引來不少「青政」支持者、準備含淚投票的「獨派」支持者不滿。對手「熱普城」更乘勢力踩對手,順便叫大家轉投「熱普城」。黃俊傑隨後道歉補鑊,並宣佈辭去發言人的職務,但仍被「熱普城」等人強勢狙擊,批評他毫無誠意,更藉此狠批過票予「青政」的「本土民主前線」,盡量在對方的「車禍現場」吸票。 ■記者 甘瑜

黃俊傑日前向激進「本土派」網媒《本土新聞》放流料,事後光速卸膊,指是《本土新聞》「誤報」所致,令激進「本土派」中人譁然。仇思達、身為《本土新聞》職員的「無待堂主」盧斯達等都先後通過發帖、直播批評,「青政」游蕙禎就讚好多個相關帖文,似欲試圖割席。

道歉變拉票被批無誠意

事件發酵一日一夜,不少支持者都認為黃「唔抵幫」,並開始思索不想「含淚投票」,「青政」終於要做「傷害控制」。

黃俊傑昨日下午先在其facebook發出《辭任會務通知》,稱自己「處理失當,令《本土新聞》引述錯誤消息」,為此「願意道歉」,又宣佈「申請辭任」發言人一職。「願意道歉」的話說完,黃俊傑話鋒一轉,就稱有關事件「令本人服務新界西之決心更為堅定」,繼續向大家拉票(見圖)。

這種「特別的道歉方式」,當然多數人都唔收貨。盧斯達就在fb發帖斥責他「無誠意」。

不少人也在黃的帖文下留言批評。「Jason Tsang」批評︰「呢篇野(洁^尋晚出就可以,拖鼲搨@,都仲要寫半篇係到(鰜蛂^拉票,你知唔知乜×叫道歉嫁(謘^?」

其後,黃俊傑只好再發道歉聲明「二次補鑊」,稱自己「再一次向大家鄭重道歉」,但同時謂自己曾向記者講尚未成事,「惟可能本人表達不清,令記者誤會。」如此「有誠意」的道歉,當然還是引來批評。

眼見競爭對手連環出錯,如此「滿地花生」的場面又點可以冇驉u熱普城」?「熱普城」陣營中人紛紛評論事件。有人更乘機在「車禍現場」為「熱普城」拉票。

黃台仰扮「唔熟」圖割席

除了攻擊「青政」,「熱普城」中人更把握時機清算未有過票予自己、反過票予「青政」的「本民前」。

「趙敏」就說︰「梁天琦收割素人血汗光環就要換取選舉益朋黨!」「Joe Jason Mar」也批評「梁天琦只講人情唔講道義」,為「熱普城」新東補選時替「本民前」站台卻不獲「報恩」而報仇。

「本民前」黃台仰企圖和「青政」割席,稱於本月才「深入認識」「青政」。「藍鳳凰」即批評︰「痴(黐)線,『本民前』當日推銷plan B,就派人放風話一早就識,一早就合作緊,......好心你啦Ray Wong(黃台仰),當我地(])on(戇)×謍均I」「Mo Yung Suet」則謂︰「收檔啦,你(黃台仰)同『青年新政』八月先有深入認識?係堅儭雱硭N×都同你切呀!你當我地(])on(戇)××呀!仲要講大話!」

所以話,參選要小心言行,否則一出事,學「國師」傻根(陳云根)話齋,「政治清算,不會饒過你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