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傻根博懵邀功 惹同路人圍插

2016-08-20

似乎世間萬物,都是「城邦派國師」傻根(陳云根)所「發明」的。為了爭食「人血饅頭」,傻根近日聲言,全靠他「網上游說」和「向美國領事館請願」,成功阻止了《版權(修訂)條例草案》(「網絡廿三條」)通過。有關言論一出,不少激進「本土派」中人均圍剿傻根。親「熱狗」的「鍵盤戰線」發言人、「滑鼠娘娘」鄺頌晴批評,傻根沒有資格奪取「光環」,「 少往自己面上貼金!」

為了選票,傻根不斷攻擊同路人,又不斷質疑他人「抄襲」他的理論,包括聲稱「中箭(香港眾志)」提出的「希望政治」是「抄襲」自他的;又稱公民黨港島區候選人陳淑莊提出的「2047年地契問題」和民主黨九龍西候選人一蓿部]黃碧雲)提到所謂「永續『一國兩制』」也是「抄襲」他的「永續基本法」云云。

稱求美助拉倒版權例修訂

要搶光環,傻根只搞其他人也還罷了,想不到為了選票,連「熱普城」的自己人也玩埋。傻根日前在fb「發功」,聲稱不必理會什麼「守衛『泛民』」的關鍵議席總數,又稱倘成功進入議會,會憑他的議程設定能力(agenda-setting power),大幅度改變議會的議政方向。他更「舉例」稱,去年便是因他用「網上游說」和「向美國領事館請願」的方式,成功阻止《版權(修訂)條例草案》草擬法案的立法。

傻根博懵「爭功」,引起激進「本土派」的內訌,與「熱狗」關係密切的「滑鼠娘娘」鄺頌晴對此非常不滿,發帖稱:「早知拉倒條法例係咁易鵅A我地(])唔使捱兩年啦。拉倒唔關我地(])事架(謘^原來。原來一個人搞下(鵅^簽名就可以做到哂(晒)」,「要計儭雰C人可以分到1巴仙『光環』。」

她又狠批傻根沒有資格奪取「光環」,更表明絕不會投票予他,「呢個『光環』你冇資格拎呀! 少往自己面上貼金! 而M家射落海都唔投呀!」

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前副總編輯王俊杰也湊熱鬧曲線發帖稱:「臐A講句公道說話:要不是陳雲照顧大家,網絡廿三條早就過驉A你班『鍵盤戰士』邊仲有fb玩?」他同時標註了「迷云黨」、「而我不知道滑鼠娘娘是誰」、「更不知道鍵盤戰線是甚麼」。

被回帶揭「退聯潮」有前科

他又回帶揭發傻根早於去年已在大專院校「退聯潮」時邀功,聲言「退聯」是他最早主張的,香港大學、理工大學、浸會大學全都是受他的「城邦論」影響,最終才成功「退聯」,更稱要邀請鄺頌晴合組「苦主大聯盟」,向傻根追數,更標註「城邦派天下第一」、「乜都爭」、「企開灠捸v等語句。

鄺頌晴留言回應稱,「好蠢呀,我真係好冇用,5個人兩年心血都唔夠個製(掣)。」她其後又發帖強調,「公道說話:當時一齊出出入入、遊(游)說、見議員、派懶人包、見記者、開四方會議麉Y人地(])個召集人。」

其他激進「本土派」即時圍爐取暖,一唱一和寸爆傻根。「青政」召集人、新界東候選人梁頌恆在留言中「自首」稱,「『鍵戰』係主謀,我係小薯咋!」九龍東「傘兵」候選人陳澤滔也稱,「相比你](『鍵戰』),我]幫得太少,提都唔敢提我]有份。」「青政」九龍西候選人游蕙禎也按「讚」。

當然,「迷云黨」豈容有人唱衰「天上天下雖我一人獨至尊」的傻根?有人就在鄺的fb留言,稱對方斷章取義。有人則稱鄺等中了「敵人」的反間計云云。有傻根在,真係花生食唔完。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