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讀書人 > 正文

文匯.彭心潮優秀圖書出版基金資助項目揭曉

2016-08-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由上海《文匯報》社、彭心潮基金會等聯合發起的第五屆文匯.彭心潮優秀圖書出版基金頒發儀式日前在上海舉行。《鬼子母研究:經典、圖像與歷史》、《克孜爾石窟壁畫復原研究》、《上海:中國動畫電影的搖籃》、《中國當代藝術史》、《走向大眾的「計然之術」--明清時期的商書研究》、《亦寫亦禱--晚期西學東漸中的李問漁》、《〈中國植物誌〉編纂史》等13個出版項目獲得資助。

文匯.彭心潮優秀圖書出版基金,長期堅持資助原創性、探索性的中小型優秀社科類圖書出版。據基金秘書處負責人潘大明介紹,該基金已分別於2008年、2010年、2012年、2014年、2016年五次頒發資助金,62種原創性強、視角獨特的書稿獲得資助,資助金額達到250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