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港歌劇院以現代思維演《蝴蝶夫人》

2016-08-22
■演出完掌聲不斷,演員向觀眾謝幕。■演出完掌聲不斷,演員向觀眾謝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焯羚)歌劇《蝴蝶夫人》是香港上演最多的歌劇,最近香港歌劇院在大會堂上演兩場,以現代思維解讀廿世紀初淒美故事《蝴蝶夫人》,是次半舞台式製作令觀眾專注於重要的戲劇情節,來自英國及香港的歌唱家攜手合作演繹,正好提供機會給本地新晉歌唱家演出機會,同時令觀眾有新鮮感。香港歌劇院藝術總監莫華倫期望歌劇能夠普及化,讓普羅大眾能夠欣賞及體驗到歌劇的文藝精髓,在其製作上偏向普及化。事實上當晚的觀眾對睇有佈景的歌劇比沒佈景純唱的睇得投入,易受落。可惜大會堂音樂廳台太窄,當葉聰率領福建交響樂隊在台上進行現場演奏時,佔去大部分舞台,令佈景推到很前,演員可走的地方很小,很窄。真的期待「西九」的歌劇院落成,讓中小型製作的歌劇有展所長之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