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頭「播獨」無人問津

2016-08-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激進「本土」組織公然在校園煽動「港獨」,令教育界譁然。風采中學校長、教育評議會副主席何漢權昨日指出,教界中人要「積陰德」,應表明「港獨」對社會帶來的負面影響,而非鼓吹學生討論;香港社會可享有言論自由,但言論自由與守法自律應相輔相成。

何漢權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坦言,學校在引導學生在校內思考「港獨」議題上有一定的難度,教育局卻未有指引讓學校依循,亦無明顯角色,「一方面指教師處理有錯就要負責任,另一方面又指教師有能力處理港獨議題」,質疑當局的處理手法有如「局外人」,是任由教師「自生自滅」。

他建議,當局應徵求律政司的意見,發表通告明確指出「港獨」違法,不能有組織或串連,更不容許所謂的「行動」,「教育局應有擔當,表明如何平衡思想自由及行動自律,局方要有說法,而不是要教師獨力面對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