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界籲學生護私隱 網表勿亂填

2016-08-23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港獨」激進本土組織「學生動源」除了在網上呼籲中學生在校成立所謂的「本土關注組」參選學生會,更設街站公開派發宣傳單張與「招募表格」,公然「招兵買馬」。有中學校長及教師坦言「紙張易擋,網上表格難防」,將加強提醒學生小心保障個人私隱,免落入他人手中作不法用途。

教育界立法會候選人、福建中學(小西灣)校長蔡若蓮昨日指出,該「招募表格」目前有機會透過街站派發或網上方式滲透,「老師一般都會時刻留意,如有單張在校傳閱必會發現,因此它以實物形式進校的機會不大。」至於網上的表格才是問題所在,蔡若蓮表示,教師們只能提醒學生小心保障個人私隱,別隨意將個人資料交給他人或組織。她又呼籲家長留意區內有否街站派發單張,家校合作杜絕「獨」爪侵校。

中學教師、教聯會副主席王惠成表示,該份「招募表格」要求申請者填寫包括facebook及Instagram等個人資料,更稱「需被加為好友以作個人背景審查」,這代表申請者的朋友圈將被該組織掌握,隨時被用作散播「港獨」思想,更不能排除個人資料遭人惡意濫用,因此他表明學校要教導學生保障私人資料,同時加以制止這些表格侵校,「(學生動源)如同黑社會招收會員一般,學校教師務必制止。」

教育界立法會候選人還有葉建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