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抱恙打選戰 葉太捱到入院

2016-08-23
■葉太向葉準師傅賀壽。 fb圖片■葉太向葉準師傅賀壽。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正為爭取連任立法會港島區直選議席而每天辛勤進行選舉工程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病了近三星期後,終於因持續發燒,身體內病毒尚未清走,被醫生建議入院休息。她雖擔心選舉工作,但為身體虓Q同意入院休養,她只希望休息過後能及早返回崗位,預備9月4日的選舉。

葉劉淑儀昨日在其facebook專頁發帖指出,自從本月3日發病,咳嗽一直未好。其間她不斷覆診,吃過抗生素及類固醇,但病況仍未好轉。這幾天頭重重,咳嗽更比之前嚴重。昨天中午她往覆診,兼且要照肺。

葉太引述醫生指,雖然她的肺部沒有問題,但持續發燒,身體內病毒尚未清走,故建議她入院休息。她坦言,聽完後有點激動,因很擔心餘下的選舉工作,但這位醫生照顧了她十多年,明白醫生也是為她的身體虓Q,於是同意入院。

團隊與榮欣 頂用分重擔

她續說,其女兒葉榮欣和同事都說她太過操勞,從晨早到夜晚,好天曬落雨淋,又冷又熱,一星期工作足足七天,紛紛茼o多點休息。不過幸好她有很好的團隊,能為她分擔繁重的選舉工作,故希望休息過後,能及早返回崗位,預備選舉。

葉太的選舉工作繁忙,榮欣其實也幫了她很大忙。她早前以《兩個女兒》為題發帖說,上星期獲邀出席王仁曼芭蕾舞學校舉行的表演,當晚負責招待她的,是王仁曼校長的女兒陳靜儀。她見陳代替其母在場內打點一切,指揮若定,連芭蕾舞學校的日常校務亦由陳負責,而且打理得井井有條,坦言非常令人稱羨。

葉太說,榮欣在今次選舉工程中,一直從旁協助她。除了負責日常的宣傳工作外,更重要是為她減壓,令她可在繁重的工作當中放鬆一下。女兒更與她和義工們到中西區拉票,於午膳時間一起到中環一家著名酒樓飲茶吃點心,坦言過了一個既充實又愉快的早上。

向葉準師傅賀壽 女兒盼拜師

葉太日前發出另一帖子,是她向葉準師傅賀壽的情況。原來兩人既「同村」亦「同h」;「同村」是因他倆都是佛山南海羅村人,而「同h」則是因她曾在西貢區居住,經常到葉師傅居住的坪石h買R及日用品。那時葉師傅看見她拖茼~紀還小的榮欣,所以近來常告訴她,要她帶榮欣去與他見面。

葉太說,早前她趁虒陋v傅九十有二華誕,便帶同榮欣一起到酒樓向他賀壽。當晚壽宴筵開65席,全場爆滿,門徒來自世界各地,包括澳洲、北京及珠三角各大城市等,十分熱鬧,可見葉師傅把詠春帶到全世界,將這門武術弘揚天下。

連榮欣也表示對詠春興趣甚濃,有機會的話,要跟葉師傅拜師學藝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