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降息預期弱化 支撐紐元回穩

2016-08-24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美聯儲主席耶倫周五將於懷俄明州杰克森霍爾(Jackson Hole)的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主題演說。美聯儲主席傳統上會利用這個場合釋出貨幣政策方向的訊息。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價格暗示,投資者認為9月與11月會議升息的機率幾乎等於零,12月會議升息機率大約五成。幾名美聯儲政策制定者擔心,雖然美國就業增長強勁,但通脹率仍處在令人失望的疲弱水平,經濟可能會徘徊在低增長軌道,需要維持多年的低利率,並搭配新的政策工具。上周美聯儲公佈的7月26日至27日會議記錄顯示,部分聯儲官員相信現在是時候升息,而另外一些人希望再等,這兩派之間的分歧顯而易見。美聯儲當前立場是要視數據而動,任何一次會議都可能升息。

新西蘭央行表示,當前的利率軌道包括進一步下調以平衡各項風險;同時帶動消費者物價指數的增幅升高。央行總裁惠勒稱,目前的判斷是當前的利率軌道,包括料將進一步降息35個基點、平衡令經濟承壓的各項風險;同時帶動CPI增幅升向1-3%目標區間的中點。新西蘭央行8月初將利率調降25個基點至記錄低位2.0%,並稱可能需要進一步寬鬆政策。儘管如此,紐元兌美元在月中時升至15個月高點0.7351美元。

央行總裁:無需快速連續減息

紐元是周二發達國家貨幣中波動最大的幣種。紐元兌美元上漲至0.7340水平,此前新西蘭央行總裁惠勒稱,無需快速連續降息。圖表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數據徘徊在超買區域,示意紐元兌美元可能正步入調整階段,向下測試一短期上升趨向線於0.72水平,破位將確立回調走勢;以自五月底起始的累積漲幅計算,38.2%及50%的調整目標將達至0.7095及0.7015,下一級見於0.6935。上方阻力預估在0.7350及100個月平均線0.7460水平,關鍵則在0.75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