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大中華股市8月最吸睛

2016-08-23

8月1日至8月19日期間,MSCI全球指數上漲了0.58%,MSCI 中國指數上漲8.27%,觀察全球45個主要國家指數平均報酬率為1.77%,前十名平均報酬達4.61%。在滬港通預期帶動下,前十名中有九名由內地股指囊括,深證A股指數、深圳綜合指數、滬深300指數回報率皆在5%之上。■日盛投信

觀察資金面,根據中金公司報告指出,EPFR統計截至8月17日當周,約有9.9億美元流入中國內地及香港股市,超過8月初資金流入,成為2015年6月以來最大單周資金流入,海外追蹤A股的ETF共錄得1.8億美元流入,為7周內首周資金流入。

料A股短期處震盪格局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黃上修表示,先前上證綜合指數在2,800點至3,100點間整理的5個月,現階段中報揭露進入高峰期,目前已有1,161家公司揭露中報或業績快報,整體上半年同比增速-1%,本周共有約1,300家公司將公佈中報業績,市場投資風向將因財報表現產生改變,近期指數放量大漲後,短期較大支撐暫看月線,預估短期將為震盪整理格局。今年底「深港通」開通將有利於促進中國資本市場開放和改革,吸引更多境外長期資金進入A股市場,建議投資人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大中華基金或中國A股基金。

健康中國熱度持續發酵

黃上修指出,8月19日至20日,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使得健康中國熱度持續發酵。2016年中國人工智慧大會(CCAI)將於26日在北京召開,在全球對工業製造重視的大趨勢下,人工智慧領域的投入和產業化發展已進入爆發期。去年中國人工智慧市場規模達到203.9億元,預計2018年有望達到361億元,年複合增長率為21%。未來中國人工智慧市場將保持高速增長態勢。可持續關注相關主題投資機會,此外後續仍須關注企業財報、政府後續改革政策的出台、以及G20峰會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