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零售數據欠佳 加元遇沽壓

2016-08-23

馮 強

美元兌加元上周尾段在1.2760至1.2770水平之間獲得較大支持後出現反彈,重上1.28水平,本周初升幅擴大,曾走高至1.2930附近約1周高位。紐約期油上周連日攀升,上周五曾觸及每桶49美元水平附近7周高位,帶動美元兌加元上周尾段短暫失守1.28水平,不過紐約期油經過近期顯著反彈,本周初掉頭回落至47美元水平,升幅有放緩傾向,不利加元短期表現,美元兌加元迅速回穩至1.29水平。

另一方面,加拿大5月份零售銷售值增長近乎停滯之後,加拿大統計局上周五公佈6月份零售銷售值按月下跌0.1%,不排除加拿大下周三公佈的6月份經濟增長可能遜於5月份的表現。此外,加拿大上周公佈7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按月回落至1.3%,低於6月份的1.5%之外,指數更是3月份以來最低水平,數據反映加拿大通脹有放緩傾向,市場將關注加拿大央行9月7日會議的政策立場是否略為傾向寬鬆。雖然美國聯儲局上周公佈的7月份會議紀錄不急於加息,但部分聯儲局決策委員近日的發言卻傾向今年有加息行動,引致美元本周初出現反彈走勢。預料美元兌加元將反覆走高至1.3050水平。

基金減倉放緩 金價炒上落

上周五紐約12月期金收報1,346.20美元,較上日下跌11美元。現貨金價上周五受制1,353美元附近阻力後走勢偏弱,本周初曾回落至1,332美元附近約兩周低位,主要受到部分聯儲局官員陸續發出今年內加息的言論影響。雖然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公佈截至8月16日當周,對沖基金及基金經理持有的黃金淨長倉數量下跌近1%至253,676張,連續兩周下跌,但跌幅有放緩傾向,預料現貨金價將暫時上落於1,320至1,350美元之間。

金匯錦囊

加元:美元兌加元將反覆走高至1.305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暫時上落於1,320至1,350美元之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