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佛山團夥專偷名貴傢俬古玩

2016-08-25
■警方展示於佛山繳獲的古玩。 記者敖敏輝 攝■警方展示於佛山繳獲的古玩。 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佛山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個專門流竄佛山市內,入室盜竊酸枝傢俬、古董和文玩的犯罪團夥,抓獲疑犯3名,繳獲被盜酸枝傢俬11件、擺件和文玩等涉案物品一大批。

今年3月,佛山一事主報稱在禪城區一處古宅舊居被人入室盜竊。辦案民警到現場勘查,發現被盜民宅大門被暴力破壞,一張100多年歷史的酸枝椅被盜。該酸枝椅價值不菲,是事主祖傳之物。之後,佛山又連續發生多起盜竊酸枝椅案件,案值數十萬元。

警方介入偵查發現,疑犯對酸枝傢俬、古董文玩較為內行,專門選擇一些偏僻的老村落作為下手目標,這些村落的老宅大多缺乏防範硬件設施,老舊不可靠的門鎖讓犯罪分子較易得手。

警方擴大偵查範圍,成功排查出作案車輛,並鎖定3名疑犯。近日,警方趁其出貨之際將3人抓獲,繳獲被盜酸枝傢俬11件(已拆件),古董擺設、文玩和玉器首飾等物品一大批。

經審訊,邱某等3名疑犯交代了多次盜竊名貴傢俬的犯罪事實,目前3人已被依法刑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