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刀男襲澳背包客旅館殺人

2016-08-25

澳洲昆士蘭省湯斯維爾南部的霍姆希爾鎮發生襲擊案,一名29歲法國男子前晚於當地一間背包客旅館,在逾30人目擊下持刀襲擊多人,其間高呼「真主偉大」,一名21歲英國女子當場被捅死,另有兩人受傷。兇徒事後被捕,警方初步相信兇徒單獨犯案,或受極端思想影響,但不涉恐怖襲擊。

當地傳媒報道,事件中一名30歲英國男傷者情況危殆,另有一名澳洲男子受傷,送院診治後已出院。兇徒並用刀刺死一頭小狗。

入境一年 扮旅客

當局表示,涉案兇手透過臨時簽證入境澳洲,至今約一年,他在襲擊期間及被捕後,多次大叫「真主偉大」。調查人員又指,疑犯是訪客身份,與一批來自法國和盧森堡的旅客一起旅行,他與本地的組織並無聯繫,明顯是單獨犯案,暫時所知他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沒聯繫,正調查行兇動機,以及了解他會否因患上精神病或濫藥而犯案。

距離案發現場僅一街之遙的居民,憶述案發時的情況時猶有餘悸,「在這非常寧靜的小鎮,我們聽到多下慘叫聲,令我感到震驚及永世難忘」。

至於案發時身在該旅館的英國女住客沃特斯同樣感到震驚,「我的所有朋友都看到該名女子被謀殺,我真的不能相信」。沃特斯又指,在看到新聞時,得悉兇徒曾與她共住同一旅館,她想到曾與對方交談,感到不寒而慄。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每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