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全球最大飛船 「史上最慢」墜機

2016-08-25
■工作人員即時進行檢查維修。 美聯社■工作人員即時進行檢查維修。 美聯社

綽號「飛天屁股」的全球最大飛行器Airlander 10,上周三次試飛成功,豈料事隔一周,前日在英國貝德福德郡進行第二次試飛時墜機。目擊者稱,飛船被電線杆勾住,緩緩墜落地面,導致駕駛艙損毀,所有機員安全。有媒體形容這是「史上最慢的墜機」。

造價2.5億 首飛7日後失威

造價2,500萬英鎊(約2.5億港元)的Airlander 10全長320呎,是全球最大飛行器。Airlander 10上周三首次試飛成功,製造商還稱讚為「英國偉大的創新」。但相隔短短7日,它再次試飛時,卻墜落貝德福德郡卡丁頓機場。

有在場人士拍下飛船墜落經過,可聽見一名目擊者說:「這麼大的飛船撞落地面,肯定令人擔心。」另有目擊者稱,當時飛船垂下一條長線,看似纏住了電線杆,然後飛船就緩慢地撞向地面。製造商Hybrid Air Vehicles表示所有船員無恙,但未有透露詳情。

Airlander 10載重量達10噸,能飛至近5,000米高空,時速達144公里,可連續航行5日或停留空中兩周,能應用於偵察、通訊、運輸及載客,未來或生產更巨型的飛船。 ■路透社/《每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