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林丹借球拍 女港青幸福

2016-08-30
■林丹向港女將借拍,場面溫馨。聶曉輝  攝■林丹向港女將借拍,場面溫馨。聶曉輝 攝

「超級單」林丹在賽場上的每一個動作,均成為年輕羽毛球愛好者的榜樣,他用過的球拍、穿過的球衣亦成為小球迷珍而重之的紀念品。林丹昨日示範表現前,突然走向坐在場邊的香港小球員身邊,並向現年18歲的港青成員楊雅婷「借拍」。

楊雅婷:不收藏但會珍惜

楊雅婷其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估計由於她使用的球拍與林丹的贊助商屬同一個牌子,加上二人曾在一些比賽上碰面,「可能他覺得我熟口熟面,便問我借吧,我一時間也反應不上。」她表示,由於自己是一名運動員,總不能因為偶像用過便收藏起來不用這麼浪費,但今後會更加珍惜這球拍,盡量不要刮花它。

她又說,日後再以這塊球拍比賽時,或會增強自己的信心,「我本身好欣賞佢(林丹)的技術及心理質素,希望好似佢咁打得咁好。」林丹技術示範時一直坐在雅婷身旁的兩名男隊員,似乎對借拍一事十分羨慕,其中一人更在林丹還拍後即時拿來往鼻子前嗅一嗅,更問:「為什麼沒有餘溫的?」 ■記者 聶曉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