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3公僕工會籲挺實幹助港者

2016-08-30
■政府人員協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及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發出聯合聲明,呼籲會員在選舉日積極投票。■政府人員協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及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發出聯合聲明,呼籲會員在選舉日積極投票。

批拉布害慘公務員 冀會員選出代發聲議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繼多個紀律部隊早前發表聲明後,共有約十萬公務員會員的3個跨部門工會,包括政府人員協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及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昨日發出聯合聲明,批評「某些政客的不理性行為已經嚴重影響我們的工作進而影響民生,民生不好的後果依然要公務員承受」,特別是有人拉布阻撓各項撥款通過,虛耗社會資源及公帑,更影響到公眾安全、市民生計等民生議題。聲明呼籲會員運用手上的選票,在下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中選出未來能幫助改善香港現在困境、幹實事和能為公務員發聲的議員。

3個工會昨日以《2016立法會選舉積極投票》為題發表聯合聲明,指自回歸以來,香港公務員的工作環境隨茯F治氣氛的變化而每況愈下,「某些政客的不理性行為已經嚴重影響我們的工作進而影響民生,民生不好的後果依然要公務員承受」,舉例如「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草案」,及「消防(修訂)條例草案」均被拉布拖倒而要重做,而2014年撥款草案的拉布行為讓公務員加薪日期推遲了6個月。

聲明批拉布憭蔗

聲明續指,拉布引致一批跟隨公務員加薪機制的非公務員職級員工和合約員工受到金錢上的損失,大型基建工程的審批也屢次受阻而引起的工程延誤,不單浪費了公務員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虛耗社會資源及公帑,更影響到公眾安全、市民生計及殮葬等民生議題。

3個工會在聲明中指,他們擁有共同感受和理念,並呼籲會員在9月4日的立法會選舉日,「行使你們作為香港公民的天職,運用你們手上的選票,選出在未來能幫助改善香港現在困境、幹實事和能為公務員發聲的議員。」

附立會投票記錄 參考選賢能

香港公務員總工會主席蕭永基昨日批評,有部分現任議員濫用拉布,個人認為不可以再被這種行為影響民生,他又不同意政府調動議程可以解決問題,並舉醫學界議員梁家騮拉倒《2016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為例,「調(動)都可能拖死你。」

聲明更附上資料包括立法會投票記錄、主席年結記者會發言全文,及內務委員會主席與副主席於內會年結記者會發言全文。

政府人員協會主席孫名葑j調,聲明只是呼籲會員履行公民責任,沒有抨擊任何候選人,指自己也不同意提供名單予會員投票的做法,認為會員應自己決定心中的賢能,因此附上資料供參考。

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副主席麥錦輝補充,即使部分候選人在其政綱列明支持自己所屬部門,聲明中也沒有列出相關名單。

他強調,公務員工會不可能成為配票工具,原因是人員住的地方分散,難以整合選舉資訊,又笑言若工會會配票,就應該會有公務員被選為立法會議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