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狗滿」「狗達」唯我「獨」尊

2016-08-30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齊正之)一些「本土派」分子為了參選,早前故意含糊自己的「港獨」主張,僥幸獲得選舉主任接納其參選資格,但據本報翻查相關媒體的資料,發現參選以來,激進「本土」組織「熱血公民」(熱狗)的鄭錦滿在選舉論壇上曾不止一次公開自己的「港獨」立揚。

曾參與「熱血公民」舉辦「大範圍搞『港獨』」活動的鄭錦滿,為了獲得參選資格,簽署了選管會公佈的包括「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等三項內容的確認書,但在8月6日商業電台舉辦的港島區選舉論壇上,有參選人問鄭錦滿是否依然支持「港獨」時,鄭錦滿當時稱,「支持『港獨』是我的一貫立場」。在參加8月21日「毛記電視」舉辦的港島論壇時,代表民主黨參選的許智葥旓G錦滿,「你夠唔夠膽講,我撐『港獨』?」鄭錦滿即時回應說:「我點解唔夠膽講呀!我撐『港獨』!」他並稱,這是「言論自由」。

在九東出選、自稱是「熱血公民首領」的黃洋達,早在參選前曾進行宣稱是「大範圍搞『港獨』」的活動,其中更發起變相主張「港獨」的「香港『國旗』設計比賽」,並公開舉行所謂「升旗儀式」。本身也簽署了參選確認書的他,雖在選舉論壇上被問及是否支持「港獨」時只是支吾以對,但本報發現,黃洋達本月上旬在旗下網媒主持節目時,卻藉評論奧運比賽,肆意發表涉「獨」言論。

本月9日,黃洋達在主持《大香港早晨》節目時借題發揮,「香港人看香港隊比賽是一種『國民』意識的體現,M家香港人終於覺得要睇自己黻禤a隊了,我(香港人)要追我]自己黻禤a隊睇了。我都想睇我]自己鴷N表,我]『國民』鴷N表出去比賽,無論比賽的成績好唔好,我]都想給予一些鼓勵同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