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金牌」金句 激勵後輩

2016-08-30
■國手為港運動員及各界寫下金句。■國手為港運動員及各界寫下金句。

「奧運精英×明日之星 體院全接觸」交流活動上,最感人的是互助互勉的環節,由出席的25名國家運動員在橫額上留下鼓勵互勉的金句,激勵香港的運動健兒。性格直率人氣高企的「洪荒少女」傅園慧最出位,用卡通字型的寫下:「天天開心、不要悲傷」,充分表現出少女樂觀的性格。其後代表團運動員逐一到在留言板留下鼓勵說話中,充滿正能量。

劉詩雯:香港加油!

羽毛球的「 超級丹」 林丹簡而精地寫下「一起加油﹗」應屆里奧羽毛球男單金牌諶龍就寫下:「自信......」張楠寫上:「堅持自己的夢想。」 乒乓球運動員許昕寫下:「超越夢想。」劉詩雯則向香港運動員寄語:「香港加油!」。

中國百米飛人蘇炳添留下「永不言敗」的金句,呼籲本地青年運動員和學生堅持夢想、永不放棄等。

學生老師蜂擁傅園慧

雖然昨晨活動上傅園慧是旁觀者,但一舉手一投足都吸引鏡頭。而活動結束一刻,出席的學生和老師也失控,蜂擁上前團團圍住她,有要求合照,也有要求簽名,她亦和同學們玩「自拍」,場面一度混亂。 ■記者 潘志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