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長和旗下3意大利與WIND合併獲批

2016-09-02

香港文匯報訊 長江和記實業(0001)旗下3意大利與VimpelComVIP.O旗下WIND成立合資控股企業,以合併兩者在意大利的流動電訊業務,昨天獲得歐盟委員會批准。長和表示,合資企業將在意大利的數碼基建上投放70億歐元資金。

交易預期第四季完成

長和計劃與WIND成立一家各佔五成權益的合資控股企業,以共同擁有並營運合併後的業務。長和的聲明稱,交易須待獲得意大利監管批准方告完成,並預期將於今年第四季完成。

長和表示,3意大利和WIND合併後的業務將擁有超過3,100萬名流動電訊客戶和280萬名固網電訊客戶(其中250萬屬固網寬頻客戶)。合資企業將在意大利建立更強的新營運商,與當地對手意大利電信(Telecom Italia )和沃達豐競爭。

長和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表示,合資企業將確保意大利這個歐洲第四大的電訊市場仍然是全球數碼經濟中的先驅。

將獲規模與協同效應

長和表示,合併後所產生的規模效益與協同效應將惠及合資企業,並將為意大利的數碼基建帶來70億歐元投資,確保流動寬頻能全力配合當地政府實踐「意大利數碼計劃」,於2020年時100Mbps寬頻覆蓋率達到八成半的目標。這項投資亦與WIND所支持、意大利國家電力公司發展的開放式光纖項目相輔相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