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禍蔓延 睆瑒ˋ藶ル秅T思

2016-09-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再有大專院校疑遭「港獨」歪風入侵。琤芮瑊z學院昨舉行開學禮,學生會會長黃俊霖借致辭機會鼓動「港獨」,聲稱所有「關於香港前途的問題都不應禁止討論」,又謂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是「打壓學生討論自由」。睆獀晡曮h提醒學生,要經過自己思考才下判斷。

借機播「獨」危言聳聽

早前柴灣IVE「被成立」所謂「本土關注組」,及港大學生會會長孫曉嵐於開學禮上大肆宣揚「香港不是中國」等言論,令人側目。睆猻Q日成為第三個被「獨」爪入侵的大專院校,該校黃俊霖於新生開學禮上聲稱,香港人的自由「正逐步消失」,又以「港獨」參選者被取消立法會選舉資格一事借題發揮,危言聳聽宣稱港人的選舉及被選舉權已「蕩然無存」,鼓吹學生應深思「港獨」議題,呼籲新生思考香港的未來,又謂不滿吳克儉打壓學生討論的自由云云。

校長籲循循善誘 理性思考

開學禮後,睆獀晡囍騥隊撏N事件作出回應,表示學生在校內可討論任何敏感或具爭論的議題,「(學校)無辦法話某一樣洐灟痚Q論,最重要是好好的引導他們」,強調學生該聆聽不同角度的意見,並要有獨立思考,保持開放心態和理性思維,希望各學生都能好好投入校園生活。

此外,「柴灣ive本土關注組」昨日有成員在校外派發傳單,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柴灣)是職業訓練局(VTC)成員,其發言人回應指,職訓局會保持政治中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