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經民聯7人全勝 續促溝通

2016-09-06
■經民聯立會議員攜手慶祝勝利。 曾慶威  攝■經民聯立會議員攜手慶祝勝利。 曾慶威 攝

籲放下選舉敵對情緒 建立良性立會氛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文森)經民聯在是次立法會選舉是其中一個大贏家,派出的7名參選人全數勝出。選戰結束,經民聯呼籲各政團放下選舉中的敵對情緒,為市民放下政見分歧、對事不對人,建立理性溝通的良性立法會氛圍,促進香港發展。經民聯將繼續以聯合各黨派促進溝通為從政宗旨。

投票人數及投票率均創新高,點票時間延後數小時,經民聯原定下午2時30分召開的記者會也臨時延後一小時。經過通宵等待確認捷報後,除了自動當選的鄉議局議員劉業強外,其餘6名經民聯當選者工業界(一)梁君彥、商界(一)林健鋒、金融服務界張華峰、工程界盧偉國、地產及建造界石禮謙和九龍西直選梁美芬,昨日齊齊在記者會亮相。

6人通宵未眠,面帶疲態,但難掩興奮心情。他們感謝選民信任,證明經民聯過去數年在立法會的表現獲市民認可。

梁君彥:證理念獲認同

身為經民聯主席的梁君彥說,他們現在已「無晒電」,但對7名候選人全部勝出感到很高興,證明經民聯保經濟、保民生、撐香港的從政理念獲市民認同,過去四年工作也獲市民認可,令他們感到相當鼓舞。他指出,積極投票才能促進民主進程,今年高投票率是好事,證明市民對香港發展有期望。

他強調,各黨派需要慎重考慮香港未來如何走下去,回應選民支持。「新一屆立法會要順利運行的挑戰不比上一屆少,為保障香港穩定和發展,經民聯將無懼挑戰,致力與所有黨派協商、溝通。我們呼籲各黨派議員為香港、為市民放下紛爭,勿再內訌;只有各派合作,香港才有機會向前踏出新一步。」

邀吳永嘉加盟吸新血

梁君彥又透露,經民聯積極注入新血,已向工業界(二)新任議員吳永嘉發出加盟邀請,同時歡迎所有認同經民聯理念的議員加盟。

商界(第一)議席由經民聯林健鋒以455票擊敗對手中西區區議員陳浩濂成功連任。

林健鋒表示,選舉過後首要工作是團結總商會內的會員,因為他們仍面對很多社會及經濟問題。

他指出,今屆商界(第一)的選民登記人數急升四分一,不少是對手所屬的自由黨黨員,持有不同意見,因此平衡會員的意見很重要。

張華峰:高票勝出 貢獻獲支持

一份由證監會和港交所攜手推出的上市架構諮詢文件,令立法會金融服務界選情風起雲湧。

競逐連任的張華峰,終以261票高票力壓「潮州怒漢」詹培忠兒子詹劍崙及亨達董事總經理徐聯安,成功連任。張華峰指,金融服務界投票率由上屆85%提升至87%,創歷史新高。自己能高票勝出,且所得選票比其餘兩位候選人加起來還多,反映過去貢獻獲得支持。現在最重要的任務是對證監會的諮詢文件展開討論,特別是在業界一致反對的情況下,證監會與業界有必要「坐低傾」。

盧偉國:「建設」加「制度」才有未來

盧偉國競逐連任工程界議員,面對獨立的程明達及屢敗屢戰的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陸宏廣二人挑戰,最終盧偉國以3,906票力壓兩者,成功連任。

他在獲悉連任成功後表示,在今次選舉業界的投票率有77.8%。他連任後要努力為業界帶來新思維及推動新工程,掌握新機遇。

盧偉國又強調,工程師福祉和港人福祉一致,因為工程是建設香港,令香港可持續發展、競爭力上升,改善民生,「我認為『建制派』的意義就是『建設』加『制度』,唯有建設才有未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