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菲總統斥奧巴馬「妓女之子」

2016-09-06
■杜特爾特指斥奧巴馬是「妓女的兒子」。 路透社■杜特爾特指斥奧巴馬是「妓女的兒子」。 路透社

首次亮相國際舞台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原定今日下午在東盟峰會期間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面,不過他昨日出發前往老撾前竟然再次口出狂言,指斥奧巴馬是「妓女的兒子」,奧巴馬隨即表示打算取消會面。

杜特爾特上台後鐵腕掃毒,容許執法人員殺害毒販,惹來外國及人權組織批評。他昨日出發前往老撾前會見記者,警告奧巴馬別就人權問題質問他,「你必須要尊重我,不要拋下一堆問題和聲明。妓女的兒子,我會在峰會上咒罵你。」準備上機由杭州轉飛老撾的奧巴馬,聽見杜特爾特的發言後,隨即質疑今日雙邊會談的必要性,「我一直想知道這場會面是否真的有建設性。」

杜特爾特上台以來多次辱罵外國政要,曾指稱美國駐菲大使是「妓女的同性戀兒子」,亦不是第一次辱罵奧巴馬。有外交官認為,杜特爾特性格鮮明,未必有利東盟談判,「東盟成員之間需要有共識,如果沒法取得其他成員支持,什麼也做不了。」■法新社/《菲律賓星報》/《馬尼拉公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