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收「白粉」恐嚇信 葛珮帆譴責

2016-09-07
■警方接報後,出動爆炸品處理課到場處理。 劉友光  攝■警方接報後,出動爆炸品處理課到場處理。 劉友光 攝

內含辱罵字條 警爆炸品課立會封樓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剛過去的立法會選舉中,於新界東直選成功連任,更以58,825票蟬聯該區票后的葛珮帆(EQ),勝出選戰翌日即面對暴力恐嚇。葛珮帆的議員辦事處昨日收到一封匿名信件,內有白色粉末及辱罵字條。葛珮帆報警求助,警方爆炸品處理課到場處理,初步調查指粉末是麵粉,暫時無人被捕。葛珮帆強烈譴責事件,強調絕對不能接受任何人以恐嚇、威脅他人的方式表達意見。

葛珮帆位於中區立法會道1號立法會綜合大樓的立法會議員辦事處,兩名女職員昨日下午收到一封匿名信件,拆開後發現內有白色粉末及辱罵字條,在向葛珮帆報告後,基於事態嚴重,決定報警求助。

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警方於約3時接報,到場調查後先封閉6樓,由爆炸品處理課到場處理,兩名女職員因曾接觸粉末需暫時隔離。據悉,該粉末信的所有字句均用打印機列印,沒有寫明寄信人資料。警方經初步調查,相信該些粉末是麵粉,案件列作為求警調查,暫時無人被捕,現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五隊跟進。

葛珮帆指出,自己獲女同事告知收恐嚇信,得悉該信抬頭寫明由自己接收,但沒有寫政黨名亦無署名。葛珮帆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是次事件。她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絕對不能接受任何人以恐嚇、威脅他人的方式表達意見。

EQ強烈譴責暴力行為

她昨日在其facebook專頁直播事件時表示,她的同事在接受信件時十分驚慌。早前,在立法會選舉期間,有選舉主任收到白色粉末信件;想不到選舉前日公佈結果後,翌日自己辦公室再收到同類型信件。

雖然當時尚未知道粉末有否危險性,但葛珮帆認為無論如何都是嚴重的暴力及威嚇行為,「香港是個法治地方,香港人都希望香港是安全及人人都可安居樂業的地方,不希望有人用任何藉口作出暴力及威嚇行為表達意見」,她相信任何人都可以用合法及和平的方式表達,指如果民主社會不尊重選舉結果,香港很難發展優質民主。

她對是次事件感到心情沉重,為香港的未來感到擔憂,呼籲大家一起譴責暴力行為,又希望事件不是暴力升級的第一步,並希望香港繼續是安全的城市。

另外,報稱早前曾兩度受到恐嚇的民主黨候任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昨日再收到刀片恐嚇信,其中附上一張尹兆堅的競選單張,又寫上尹的寓所屋苑地址及「出入平安」字句。民主黨報警求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