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立會新主席 「最緊要公正」

2016-09-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隨茞{屆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並無競逐連任,新一屆立法會主席職位誰屬仍是未知之數,引起了熱烈討論。對此,不同黨派有不同意見,未見共識。民建聯主席李慧k指出,立法會主席必須要做到公平、公正,按議事規則處理會議,及能與不同界別議員有良好的溝通。

立法會各當選者昨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都談到新一屆立法會主席的人選。李慧k已表明不會競逐,並提出了任主席的條件。民主黨「超區」當選者涂謹申在同一節目稱,在建制派議員中,九龍東的謝偉俊說話比較中肯,加上本身又是律師,較熟悉法律,是其中一個合適人選。

自由黨主席鍾國斌其後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就「和議」涂謹申,稱立法會主席應由直選議員擔任較佳。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則稱,自己希望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當新一屆立法會主席,稱有助對方「更上一層樓」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