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樹根之言:反對派煽青年 政府不容忽視

2016-09-07

今年立法會選舉有不少年輕新人成功當選,包括了6名激進「本土」勢力,令人憂慮香港未來政治環境愈趨動盪。即將卸任的民建聯港島區立法會議員鍾樹根認為,香港社會過去在愛國主義和歸屬感培養工作確有不足,同時反對派近年的政治攻勢不斷,已非常掌握了年輕選民的意識形態,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對此均不能忽視。

今年立法會選舉有不少年輕「本土派」成功入局,鍾樹根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這情況對香港和中央政府來說均是不容忽視的,原因有二:一是因為香港社會一直以來在愛國主義和歸屬感培養工作做得不足,青年工作和教育也做得不好;二是「反國教」和違法「佔中」至今,反對派發動了一層層的政治攻勢,「人]一層一層推動得好,好似表面上失敗,但失敗後將浀P人聚合,又通過新媒體手段,佢]已經掌握晒年輕80後選民儱N識形態。」

鍾樹根坦言,今年反對派的動員力「好勁」,尤其是首次參選的年輕人,利用WhatsApp等流動通訊程式拉票,又採取入夜後投票的策略,對建制派選情造成一定影響。

他又主動提及「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發動操控選舉的「雷動計劃」,認為此計劃掌握了大量資料,結合地上媒體,在選舉最後兩天宣傳,令大量反對派支持者參與「配票」工作,「叫遲孎賵N遲孎諢A投邊個就邊個」,估計下屆立法會的「雷動計劃」經微調後會更奏效,「微調之後,傳統建制派就真係大鑊!」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