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扮受害者:稱受「雷動」影響 鴿黨要戴丑交代

2016-09-07

港大法律系副教授、「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所發起的「雷動計劃」,在是次立法會選舉被指影響選民意向,備受爭議。民主黨昨日在總結選舉成績記者會,負責與其他反對派陣營協調的卸任議員單仲偕強調,民主黨冇份提出及參與計劃,只是在選舉過程中受到影響,箇中細節要由計劃本身或戴耀廷向公眾交代。

民主黨在新一屆立法會取得7個議席,較上屆增加1席,成為非建制陣營的最大黨。在新界西當選的民主黨副主席尹兆堅指,希望團結非建制力量,不排除任何合作,相信可以與不同路線的議員協調,黨內的新舊議員今早會召開黨團會議,商討未來方向。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則表示,是次選舉最重要是希望黨內可以薪火相傳,很高興得到市民認同,希望見到新面孔為他們做事,指民主黨會努力反映市民的託付。她又稱,相信議員願意與其他黨團及議員合作爭取民主,令香港重新出發。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