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訟黨棄選竟籌款叫市民找數

2016-09-07
■公民黨昨在facebook為陳琬琛棄選籌款,被網民圍插。 fb圖片■公民黨昨在facebook為陳琬琛棄選籌款,被網民圍插。 fb圖片

政黨派員參選前籌款不出奇,選舉後繼續為選舉經費籌款就已經奇怪,更奇怪的是棄選了還可以厚面皮籌款。公民黨昨日在facebook發帖,以《小額捐款撐琛哥!》為題,希望市民為公民黨派陳琬琛參選「超區」又棄選去「找數」,以應付陳的選舉工程開支。有網民就留言怒斥︰「黐線呀?你退選要人埋單?」有網民更稱︰「如果你敢爆大鑊講邊個叫你退選,咪考慮幭o!」

為陳琬琛選舉工程開支埋單

「超區」臨選舉前突然有3人「集體棄選」,當中有兩人言語間透露出不情不願之意,懷疑有人背後明目張膽操控選舉,令不少選民慨嘆當日是「民主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棄選者及其政黨理論上應盡量低調,讓事件丟淡,但公民黨昨日竟再創新猷,呼籲大家捐款為陳琬琛的選舉經費「找數」。

公民黨在fb發帖稱,「超區」選舉工程需要龐大的資源,又聲言陳琬琛為了「成全大局」而「暫停拉票工作」,「感謝大家的認同及體諒」,又稱「我們為琛哥發起『籌募選舉捐贈』運動」,又呼籲大家作較為方便、少於1,000元的小額捐款。

陳秀慧:成全白鴿問白鴿

自己棄選要人「找數」,當然激嬲唔少網民。「Kinyeung Poon」直言︰「棄選係你自己決定,你又有區議會做,依(M)家先謐w期?如果你敢爆大鑊講邊個叫你退選,咪考慮幭o!」「Cheung Tsz Chung」也說︰「出得黎(薄^選就預左(驉^有嬴(贏)有輸。而(M)家你被退選係貴黨策略一部份(分),你唔問返貴黨拎,既(竟)然要市民幫你畀安家費,荒天下之大謬。」

「熱血公民」前首領夫人陳秀慧,就揶揄他是為了「成全民主黨『超區』取兩席而棄選,有關的選舉經費應該由民主黨『找數』。」「Gray Lam」則留言道︰「所謂顧全大局退選係知道自己會輸所以集中D(齱^票俾(畀)其他候選人,本身你贏輸都係要自己負責洗(使)費嫁(謘^啦,唔好借頭借路R()捐費(款)喎。」有人則借機攻擊主張棄選者,「虞瑋倩」就說︰「邊個叫佢退選,邊個話respect(尊敬),一人拎一球(100萬元)出薄C」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