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微觀點:宜將騙徒送官辦 豈容再三「狼來了」

2016-09-08

「雷動計劃」出事後,不少人怪罪戴耀廷,認為其所謂「策略」害慘一眾傳統反對派老將,同時過度配票令激進「本土派」能躋身議會的機會大減,令反對派支持者怨聲載道。戴耀廷有好處就認為自己推行「雷動計劃」有功,有問題就卸膊「聰明選民」自己決定、反對派太多名單所致,毫無承擔的態度也令這個「雷動計劃」的受害者更加不忿。

事實上,戴耀廷向來都是如此處事態度。即使當年他的「佔領中環」未能順利推行,自己也不敢身先士卒,最終反而示威者自己去「佔(金)鐘」而非「佔中(環)」,他仍可大搖大擺走上街頭,宣佈「佔中」正式開始;違法「佔領」之前,部分學生先搞罷課,戴耀廷到場支持,但回應記者提問時卻斬釘截鐵說不會罷課;以「公民抗命」為名,誤導市民、學生上街違法「佔領」,也被他視為參與者「自己的決定」。

由此可見,是次「雷動」變「雷曼」的計劃中,一眾市民被誤導配票之後,戴耀廷所展現的,不過是其慣常的一套面孔而已。

假如「狼來了」也無法做到三次,已因這些「大型詐騙」而受害兩次的香港市民,今次是否應該鼓勵將涉嫌違法者送官究辦,將不清不楚的事算個清清楚楚,背後的陰謀、資金、操控都攤於陽光底下,防止第三次的謊言呢?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