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借廁所誕胚胎 菲傭非法「落仔」

2016-09-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大埔揭發非法墮胎事件,一名菲籍女子昨晨突感不適,走到大埔富善街一店舖借用洗手間,其間涉誕下胚胎,店舖女負責人發現報警求助。救護員到場將菲傭及胚胎一併送院,但胎兒證實不治,警員在菲傭手袋內檢獲懷疑墮胎藥物,調查後以涉嫌「施用藥物以促致墮胎」罪將其拘捕。

懷疑非法墮胎菲籍女子MAE(33歲)。

現場消息稱,她是來港工作外傭,早前卻珠胎暗結,為免影響留港工作,懷疑自行服用墮胎藥「打胎」,警方正聯絡其僱主了解,案件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第九隊跟進。

事發昨晨10時35分,該菲籍女子步經大埔富善街時突感不適,遂向街上43號地下一間雜貨舖借用洗手間,但良久未見其步出,該店姓蘇女負責人遂拍門了解,發現有人竟在廁內誕下一個胚胎,大驚報警求助。

警方及救護員接報到場,經檢查後懷疑菲女曾經分娩,並在洗手間內檢獲一個懷疑胚胎,遂立即把之與菲女一併送院檢查,抵院後醫生證實胚胎已死亡。

警員在菲女的手袋內檢獲懷疑用作墮胎的藥物,調查後以涉嫌「施用藥物以促致墮胎」罪將其拘捕扣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