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兒童疫苗擴資助 迎冬季流感高峰

2016-09-19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趙虹) 秋意濃,冬季快臨,意味另一個季節性流感高峰期將來臨。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指出,已提早與醫管局及衛生署商討應對接下來的冬季流感高峰期,並將擴展「兒童流感疫苗資助計劃」的資助年齡至12歲以下,並透露會為有意參與到校注射疫苗的逾20間學校及私家醫生進行配對及指引。

高永文昨出席公開活動後表示,因應過去兩年的冬季季節性流感病例數字嚴重,導致並加劇公立醫院的壓力,故今年已提早與醫管局及衛生署商討應對接下來的冬季流感高峰期。

高永文希望今年可提高接種比率,指出去年已試行為所有65歲或以上的本港市民免費或獲資助接種流感疫苗計劃,今年將全面落實該計劃。同時亦會擴展「兒童流感疫苗資助計劃」的資助年齡,由原本的6歲提高至12歲以下,從而提高學生接種疫苗率。

將配對醫生赴校打疫苗

高永文表示,已接觸醫學界人士及學校,現時有部分醫生表示願意參與到校注射疫苗,而參與學校迄今只有逾20間。他強調,疫苗需要冷凍儲存,會為有意參與的學校及醫生進行配對,並提供指引,好讓他們知道如何在診所以外的地方處理及攜帶疫苗。

另外,食衛局早前因應《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需要而推行由醫生、病人組織及立法會議員組成的三方監察平台。高永文表示,已就該平台有一個初步的運作建議,現正接觸不同持份者,包括新當選的候任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預計首次會議能於下月召開,並希望屆時能有數名立法會議員參與該平台的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