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殺警帖文賴黑客 入境助理認圖誤導警員

2016-09-20
■預料紀律聆訊後將失去入境處工作的朱衡知。資料圖片■預料紀律聆訊後將失去入境處工作的朱衡知。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年初旺角暴亂發生後,入境處事務助理員疑因不滿警方處理暴亂的手法,在facebook發佈「懸紅一萬元殺警」的帖文,遭網民起底稱要殺害他及其子。他感驚恐下到警署報案,訛稱自己的賬戶被黑客入侵寫下帖文。該助理員昨於屯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企圖明知地誤導警務人員罪。他求情稱,自己不但因本案失去入境處的工作,更因此遭網上欺凌。裁判官將案押後至本月30日,待索取感化報告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再判刑。

求情聲稱遭網上欺凌

控罪指,30歲被告朱衡知承認今年2月9日在其facebook賬戶留言:「當你七警打人,用成年先告條輕野(洁^;朱經緯就捱到佢退休仲想干涉監警會決定,人民自會用自己的方式制裁你。你自甘墮落為朝廷鷹犬,那便死不足惜。立此存照,以後邊個組織打死一個死差佬,我就捐一萬俾(畀)佢地(])。」

2月13日,被告在元朗警署內訛稱其facebook被黑客入侵,直至警員茬Q告簽署口供時,被告才和盤托出事件。警誡下,被告承認因對警方憤怒和不滿而作出留言,因為擔心影響家人及工作而向警方隱瞞。

辯方求情稱,被告被捕前是署任高級入境事務助理,但已被停職,預料在紀律聆訊後被告將失去工作,又稱被告在案發時因為對社會事件有「不同政見」而留言,沒有預料有巨大反響。一些網民更將被告個人資料放上facebook,又動員呼籲向入境處投訴,即使被告將其留言刪除,但「欺凌行為」沒有停止。被告妻子的求情信則透露,丈夫言論引來網民攻擊,有人更聲言要殺害他,令其家人情緒跌入谷底。

辯方進一步透露,被告擔心兒子的安危而於2月13日報警,愚蠢地訛稱被黑客入侵,但被告在最後一刻懸崖勒馬向警員認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