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王國興擬建新平台監察議會

2016-09-20
■王國興指新平台的成員需志同道合,不一定全屬工聯會成員。資料圖片■王國興指新平台的成員需志同道合,不一定全屬工聯會成員。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一直嚴厲批評反對派拉布阻礙議會運作、拖累民生與經濟發展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今年選舉中循區議會(第二)競逐連任惜敗。王國興昨日坦言,在離開會議廳後,將難以再透過展示膠鉸剪及午餐肉等道具為不平事件發聲,但他正醞釀成立一個新平台,結合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繼續監察特區政府和立法會運作,並希望在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宣誓前能夠正式成立。

王國興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醞釀成立新平台的主要原因,是要回報當日投票給他的233,236名選民的支持。該平台的成員需志同道合,不一定全屬工聯會成員。平台以什麼形式運作暫未決定,也未知該平台是否歸入工聯會名下,只希望可趕及在新一屆立法會宣誓前正式成立,又笑言新平台的名稱可以叫作「233236」。

指工聯民記是「統一戰線」

對自己未能成功接陳婉嫻的棒,力保工聯會「超區」議席,王國興形容是「香港的遺憾」,而落敗的主因是反對派多名「超區」候選人突然在投票前36小時棄選,加上有支持者以為他已穩操勝券,改投其他建制派名單所致,並坦言今年選舉令他認識到「求人不如求己」,如果自己底氣足,支持夠堅實,就不怕被「??票」。工聯會的旗幟日後要更為鮮明,即民建聯為跨階層政黨,工聯會主要代表勞工階層,在維持香港繁榮穩定上則是在「一條統一戰線」上的。

針對工聯會的不成文規定,即循勞工界進入議會的工聯會議員只能做一屆,下屆就要轉戰直選,王國興認為該規定有需要檢討,因為直選需要長時間在地區工作,以建立一定的知名度及政績,如他當年轉戰新西時,就足足用了8年時間在地區經營,有如「8年抗戰」。後來,他轉往港島區,也是因為自己在東區擔任了20多年區議員才得以勝出。因此,工聯會未來如要搶攻新界東,就要建立更多樁腳,增強地區實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