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四次諮詢無記錄 炳良「伸冤」無誤導

2016-09-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發展局局長陳茂波、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上周與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Y及姚松炎會面,會後兩人引述張炳良指,沒有非正式諮詢的講話內容記錄。張炳良昨日說,四次非正式諮詢的確沒有會議記錄,內容是其後透過內部電郵及工作文書中整合出來,由於與兩名候任議員會面當日不肯定有沒有會議記錄,如當時肯定地回答有或沒有,就是誤導公眾。

朱凱Y上周會面後見記者時引述張炳良稱,沒有非正式諮詢的會面內容記錄,其後張炳良見記者時指,「我們不敢肯定究竟有沒有記錄,或記錄是怎樣,我都叫同事回去查一查。」不過,昨日記者會上張炳良講述了四次非正式諮詢的情況,被在場記者質疑他之前誤導及「講大話」。

張炳良回應指,四次非正式諮詢的確沒有會議記錄,但有部門人員在電郵及匯報文件中提及有關會面。他又說要「伸冤」,指當日與朱凱Y會面時,朱指「你們摸底,當然講得出時、地、人」,他回應說:「梗係知見過咩人,否則同事如何歸納意見,但不敢肯定有沒有正式會議記錄。」其後房屋署副署長指要再查核才知道是否有會議記錄。

他續說,由於當時不知有無記錄,故會後見傳媒時沒有肯定地回答有或沒有,「如果我都唔知有冇時,仲話有或者冇,我就係誤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