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通識博客 > 正文

能源科技與環境:串燒不用炭 環保意識讚

2016-09-26

新聞撮要

台灣民眾中秋愛烤肉。台灣「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表示,每年中秋節在氣候條件良好的情況下,細懸浮微粒(PM2.5)的空氣污染量增加兩成左右。不過近年來隨蚗糮O意識增強,環保商品也逐漸受到民眾青睞。根據量販業者統計,不用炭的烤具市佔率已達35%。近年民眾也開始選擇購買可重複使用的鐵碗、鐵筷或塑膠水杯,相關重複使用的餐具三年來平均增長15%。

■節自《台非炭烤具漸受青睞》,香港《文匯報》,2016-9-16

持份者觀點

1. 台灣「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如果要烤肉吃,一定要使用環保炭,除了可以降低空污危害外,也不會讓自己本身吸進大量的細懸浮微粒(PM2.5)。

2. 台中市環保局:建議市民烤肉改用環保木炭,或改用電爐、煤氣爐,以減少粒狀物的產生。

3. 民眾:不用炭烤肉既可以保護環境,又能享受節日氛圍,何樂而不為呢?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請說出烤肉對空氣質量的影響。

2. 你認為台灣民眾環保意識提高體現在哪些方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