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翠袖乾坤:「畢安」離婚打傳媒戰

2016-09-28

查小欣

荷里活模範夫婦安祖蓮娜祖莉和畢彼特驚爆離婚,結束拍拖十年、結婚只兩年的夫婦關係,引起哄動。不少人慨嘆又一段童話婚姻幻滅,成為國際話題,大家都追問原因,於是有外媒擠牙膏式爆料,加上各方花生友諸多猜測,精彩過連續劇。

天下娛樂新聞都一樣,手法東、南、西、北方大同小異,總有幕後推手,安祖蓮娜申請離婚的法庭文件無端端於網上曝光,清楚列明九月十五日申請離婚,理由為「夫婦無法協調的矛盾」。雖然雙方未有正式發言或接受訪問,但已經不斷有料爆,指安祖蓮娜已無法忍受丈夫吸大麻及酗酒,加上情緒問題,她擔心子女安全才提出離婚。同時,安祖蓮娜又被爆聘請私家偵探調查畢彼特,懷疑丈夫偷食新片《伴諜同盟》(Allied)拍檔瑪莉安歌迪娜(Marion Cotillard),近日瑪莉安更驚傳大肚,所有表面證供都對畢彼特不利,加上安祖蓮娜聲明不要一毫子贍養費,只爭子女撫養權,更令人覺得她離婚不是要分畢彼特的財富,而是忍無可忍才申請離婚。一夜間畢彼特由好丈夫、好爸爸、男神變成世紀賤男,形象直墜黑洞,他與瑪莉安主演的新片首當其衝,票房備受考驗,投資方認真無辜。

所有直插畢彼特的負面新聞,沒一個字是出自安祖蓮娜,她不用負上任何法律責任。另一方面,她沒站出來為畢彼特澄清,變相默認報道是真的,反而是瑪莉安還自己清白時,證明腹中寶寶是她和法國導演男友的結晶品,與畢彼特無關,同時還他一個清白。

不少男人都表示同情及體諒畢彼特,認為他可以接受太太切除乳房及子宮,是難得的好男人,因此萬千粉絲都體諒他。

畢彼特只有一個方法證明自己的清白,就是訴諸法律,反駁家暴、食大麻、酗酒是假的,杜絕失實報道,否則與承認無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