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惠理:特朗普勝將增避險情緒

2016-09-28
■葉浩華認為,若希拉里當選,金融市場將會「所有牁蚋癒v。 張美婷  攝■葉浩華認為,若希拉里當選,金融市場將會「所有牁蚋癒v。 張美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美婷) 美國總統大選首次電視辯論後,民調顯示希拉里的支持度較特朗普為高,惠理基金投資董事及特許財務分析師葉浩華昨天表示,若希拉里當選,金融市場將會「所有牁蚋癒v,若特朗普勝出將增加市場避險情緒,亦為債市帶來波動性的影響。

葉浩華稱,特朗普早前已向公眾明言不喜歡聯儲局主席耶倫,市場憂慮若他當選總統後可能會革除耶倫的職務,而特朗普亦主張貿易保護措施,惟投資者並不喜歡該類政策,其後可能令金融市場帶來不穩。

美加息料緩慢 影響債市有限

早前市傳聯儲局將會於年尾加息,可能為債市帶來衝擊,葉浩華認為美國加息進程將會緩慢,而環球市場處於負利率狀態,料年尾加息對債市的影響程度有限,資金會流入高債息的新興市場。他續指,現時日本債券處於負利率的狀態,惟依然有不少捧場客,事關投資者認為利率會持續下滑,故有低買低賣的情況。

內地調控樓市可助健康發展

基金經理胡文倩指,內地樓價持續上升,對於整個市場有負面影響,內地政府對樓市進行調控為正確的處理方法,相信能保障市場健康發展。而今年內地房地產債券市場有不少資金流入,政府調控措施對債券影響有限,今年至明年初會有內房資金進行再融資,相信他們會再發行新債券。

惠理基金數據顯示,今年首8個月,亞洲日本除外的固定收益按月資金流,1月份錄得2.48億美元的資金流出,8月份則錄得15.53億美元資金流出,而固定收益相關的基金同期錄得46.47億美元流出,規模比去年的16.77億美元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